2004年  從高中生走入大學窄門

那年夏天  在月台上 徐、肥、明和我  看了一齣好戲

2008年  從大學窄門走入社會(對大部份人)

今年夏天  在月台上  只剩我和明  看了一齣好戲


月台上的人依舊行色匆匆

隱約有些熟悉的走位、熟悉的面孔、熟悉的台詞

4年前後  不同演員的臉互相重疊  不一樣的人 演著一樣的角色  傳達出不一樣的情感


人生  就像一場旅程

我們都站在月台上等待著

車來了

有人上了車

有人趕不上車

有人猶豫要不要上車

有人   上錯了車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舞台上的故事和現實中的火車相互交錯

Timing 好得讓人不知道是故事附和了火車的行進  還是汽笛聲真真實實地駛進了月台上


這場戲  就叫【月台上】

余還是我們心中的主角

4年前肥送上了紅玫瑰  4年後  我和明給了奶油白玫瑰

戲落幕後  短暫地交談

劇組還得留下來收拾   久留的觀眾也得離開月台

我把明送到了後火車站

又是一個月台邊

我獨自踏著夜色

引撆聲劃破安靜的巷弄

今晚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