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打這一篇好像太早了點

但實際想想,說早好像也不會太早

還記得6月前說起回台灣的事,心裡總覺得這一個月就像半年一樣地久

等到真正進入了6月,這一個月的距離又像是只有1個星期這麼的短

除了要開始整理打包,和這1年認識的朋友們也得好好道別

連國際交流組的老師們也跟我們約了時間吃飯喝酒

申老師和夏老師真的是我最愛的2位老師,除了幫助我們很多之外,人真的很可愛


這幾天陸續聽到一些事情

說實在話,在慶州唸書的這一年,問我到底有沒有後悔來到這一個鄉下地方,我還真沒有後悔過

沒錯,首爾是方便、是繁華,但跟台北說實話也沒有差太多

慶州雖然無聊了點,但空氣好、地方大、人也比較親切,就生活品質而言慶州贏首爾太多了

而且憑良心講,這裡的老師對我們台灣學生我覺得是真的不錯,很照顧我們

我看過很多外國留學生的出國感想,我發現我在這裡幾乎沒遇過什麼很挫折很困難的事必須自己苦往肚子裡吞

大部份的事,跟老師反應基本上都可以得到幫忙

所以我覺得我們真的是很幸運的一群

一定會有人生活過得比慶州東國好

但人比來比去是要比到何時呢?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重點是自己要知足嘛


曾聽過想出國的人問說:交朋友容易嗎?

說實在話,我想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有時候真的和國籍沒什麼關係

重點是你自己個性要好相處呀,朋友交往本來就有付出有接受

若是自己個性不好,又怪外國朋友不照顧你,讓你自己在國外很孤單,這哪有道理,別人沒有義務要對你好呀

以上

只是個人心情的一點抒發

總之,學語言環境固然重要,但自己的態度跟生活方式才是決定你這一年會過得如何的主要原因

你無法改變環境,改變你自己的態度和方式總容易得多了吧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打上面那一段,臨時想到

這篇標題是今天和韓教授見完面後的感想

原本教授以為我和怡君會留到八月,所以他在暑假原先已經有一些計畫

所以一聽我們說今天是最後一次上課他也嚇了一跳

看到老師這麼有心,但我們畢竟無法留到那個時候,心裡有點難過 悶悶的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