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很變化無常

春天後母心不知道可不可以用在韓國的氣候裡形容

雖然櫻花和迎春花已經看得到在陸續綻放,中午氣溫也很有春夏的fu

但一過4點就開始出現寒意實在叫人很難去捉摸一大早起床要穿什麼衣服


今天好不容易在8點半起床,還來得及在9點結束前去餐廳吃飯

早上把語言班的作業寫完,最近每天的功課都是在寫作文,主題也總是跟宿舍差不到1公分遠,寫到腦汁都快乾了

原本昨天要去市內買護唇膏,我不知道為什麼又把護唇膏給莫名其妙地弄不見了

但昨天去市內繳手機費的時候,ROTC的朋友跟著,實在不好意思讓一個男生跟著我們逛遍所有美妝店 (容德是個例外) 所以就早早回學校

今天吃完飯後,本來要陪阿咻和哈哈去唸書,但哈哈放了我們鴿子

大概2點出發走去市內

走回來時,我們特地從將軍橋繞到靠山那一邊的小路回到東大橋

意外發現了粉紅色的櫻花樹,真漂亮

晚飯後,阿咻和龍哥約了一起打籃球

7點和阿咻一起去室外球場,除了龍哥,還有他的室友和哈哈

球場上除了他們,還有二組韓國人在打籃球踢足球

本人對籃球沒有特別的愛好,加上本來就只是去當觀眾,就坐在一旁的石階上看他們打球

離我有點遠的地方坐著2個韓國男生,因為球場沒開燈,經過他們的時候也沒有特別注意,就普通的2個男生

韓國人可能常在那邊喊來喊去,肺活量都很足

即使和他們坐得有些距離,不用很費力就可以聽到他們的談話

看球看到一半,2個人還合音唱起歌來,讓我多看他們一眼的是他們真的唱得很好

加上我那個時候半躺在石階上看月亮數星星,氣氛真是不錯,除了冷到一直發抖外一切都很好

打完球後和他們聊了一下,這個學期分了班,以前同班的大陸同學,除了2個女生,其他又回去了2級和1級班

那些大陸同學,我真的覺得不錯的就算是龍哥了吧,在以前的班上他算是大陸男生裡少數 (也可說是唯一)感覺起來比較用功的人

後來聽哈哈也說他是個很乖的孩子,個性想法上都很懂事

雖然外表超齡了點,但今天和他說話的時候還真有點弟弟的感覺

所以他也叫我改叫他龍弟算了,我還大他2歲.....真是夭壽

不過叫龍弟實在不順口,還是維持原狀了


到了國外才會真正體會到中國人勢力的龐大,這只是單純指他們在別的國家所佔的人口比率

像這個學期大陸來的交換學生和語言生就多了非常多

或許進大學真的太不容易,交換生比較會有讓人討厭的傲氣

相對語言生雖然比較好親近,但在大陸的生活背景大部份都比較複雜

為了某些目的而來這裡學韓文,或是為了別的個人因素不得不來到外地生活

總之  以我自己而言  我並沒有很喜歡和大陸人打交道

一開始我幾乎對大部份的人都沒什麼好感

像是龍哥也是半年後 因為比較了解後而開始有交談的大陸朋友

有時想想我們和他們這群人友誼建立的過程   還蠻戲劇化的

反正最近的感覺就是

我的身邊根本就是一堆演連續劇的人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