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看得到故事的東西

岩寺史前時代先民遺址
 
交通:地鐵8號線岩寺站1號出口,轉搭江東2號公車或是不知何時會來的黃色接駁公車,走路也可以,1號出口出來後,過馬路沿著馬路一直走,大約15~20分鐘。
 
這裡遺址出土的櫛文器具已經被證實是屬於新石器時代的東西,這個遺址會被發現是因為1925年的一次大洪水。現在被規畫為史前遺跡公園,但可能位置偏僻,加上我覺得規畫的內容不夠豐富,去的人並不多。
 
風納土城
 
交通:千戶地鐵站10號出口出來後,前方交叉口的左手邊,目前的五輪公園內。
 
從史前遺跡出來後,往千戶地鐵站的方向一直走,快走的話大約半個多小時。因為千戶地鐵的圓環路太大條,問了路人才把方向搞清楚。風納是個很容易被忽略的點,因為它現在位在五輪公園內,旁邊就是一般的市場。所謂的土城也沒我原先所想的壯觀,現在看起來就只是個草坡而已,走過去都不會多注意它一眼的土城。
 
奧林匹克公園 / 夢村土城
 
交通:夢村土城在奧林匹克公園內。地鐵坐到夢村土城站,往奧林匹克公園的出口走,園內的地圖會有指標。
 
奧林匹克公園真的超.級.大。大到我只走不到十分之一的範圍就覺得我好像把大安森林公園繞了一圈。園內有很多餐廳、星巴克,也有各式的運動設施。
夢村土城比起風納土城有看頭多了,比較有規畫也比較完整,據說從夢村土城出土了很多百濟時期的器具,但這次沒有看到,可能放在某個展示館吧。夢村土城上有一個健行的步道,總長2.3公里,在上面可以看到奧林匹克公園一部份的全景,和附近市區的樣子。
 
芳夷百濟古墳群
 
從奧林匹克的南2門出來後,按著地圖想走去芳夷百濟古墳群,沒想到這個地方超級遠(又被地圖給騙了…),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我的方向感還蠻強的,哈~ 反正我最後找到它了。這個古墳群目前也被規畫成一個公園,這裡發現的古墳都被保存得很完整,其中的第一號墳內部可以從外面往裡看。雖然是古墳,不過感覺跟中國的墳墓不太一樣,就像小饅頭山一樣,去的這一天還有幼稚園的老師帶著小朋友去戶外教學,真是溫馨。
 
石村百濟初期積石塚
 
交通:石村地鐵站6號出口一直走,會經過一個天橋,繼續往前走會看到一個地下道,從上面走過,往左轉,沿著石牆走會走到公園大門。
 
從芳夷出來後,往石村地鐵站的方向一直走,要去看積石塚。原本我以為它會是一個很虛的點,沒想到它給我的感覺是最驚喜的。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那個感覺跟我第一次在書上看到馬雅文明的照片是一樣的,我沒想過這個東西居然會出現在韓國。如它的名字,是用石塊堆砌起來的三層正方形漸層的石層,它的規模像是古代王公貴族的墳墓。除了積石塚,還有平民的土礦墳,只是在土地上往下挖了一個長方形的凹洞。其他也有芳夷的那種小饅頭山,和內圓外方的積石塚,非常特別。
 
文井羅德奧時裝街
 
交通:8號線文井站1號出口直行250公尺後,遇紅綠燈大馬路右轉,路口有大指標。
 
文井羅德奧時裝街和狎鷗亭的羅德奧時裝街差不多,最大的差別是這裡幾乎所有的名牌都比市價便宜,大約4~7折間。但不是我的菜,看幾眼後就離開了。
 
華克山莊
 
從文井走到可樂市場站搭地鐵到廣津站。這裡沒什麼點,除了華克山莊,但因為它蓋在山上,走上去太辛苦,本來打算就這樣放棄去下一個點。但就在要離開的時候,忽然眼睛瞄到了華克山莊接駁巴士的站牌,決定等等看。巴士司機人超親切,一上車就會跟你問好。在往飯店的山坡上,往下看可以俯看漢江,感覺很棒。華克山莊的外表沒有我想像中的壯觀,在大廳下車後,到免稅商店晃了一下,在附近拍了一些照後,又坐接駁巴士回到廣津地鐵站搭車。
 
踏十里古美術商街
 
交通:2號出口往回走,第一個路口右轉,左邊建築物上會有古美術商街的標誌。
 
原先,我以為它真的是一條街……. 後來發現,它不是。它只是2棟商場,裡面的動線規畫得並不好,不過想找一些古董或是一些真的很有歷史的小東西時,這裡真的很適合。本來在這裡看到了我一直想要的假面具,而且它的下巴是可以自由活動的,但一問之下要5萬元韓幣,還是放棄了。來這裡逛的大部份是日本人,也有一些歐美的遊客。
 
清涼里火車站
 
我很喜歡清涼里這個名字,從首爾要坐火車往東部的城市的話,從這裡坐會比首爾火車站還方便,不過現在除了舊站外,還蓋了新站,周圍蠻熱鬧的。
 
花郎臺 / 烽火山
 
從清涼里站到東大門轉6號線,到最後的2站看看,只是純粹被名字吸引,順便看一下地圖看附近有什麼特別的景點就坐回安國了。(真的是很無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