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的考試結束前,有很多的話想寫

但考完後,卻沒了寫的衝勁

簡單紀錄一下嘉市的試教及口試過程,以便明年的考試

------------------------------------------------------------------------

嘉義市只有考口試和試教

當初報名除了是想替自己留一條後路,也是希望自己如果真的進了北縣的複試可以有一個事先演練的機會

口試和試教是交叉進行,我是中午11點50分口試,下午2點15分試教

口試是全英語進行,我在半小時前進了準備室才發現原來可以帶資料進去看,但所有的東西都放在禮堂裡,只好在腦中練習事先有準備的自我介紹和一些口試題目

嘉義這次有2個試場,事後我才知道,我很幸運的碰到了人很好的評審老師,不論我說得有多爛,他們一直不斷微笑點頭看著我,給了我超級超級多的正增強

口試的內容主要是針對我2折頁的內容,因為沒有要我自我介紹,所以我後來的回答有很多都沿用自介裡面的話

目前記得的題目有:

1. 舉出教學經驗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例子

2. 闡述教學理念LOVE中的L 和 E (個人2折頁封面的內容)

3. 如果有學生不喜歡學習英文的話,我會怎麼辦

4. 舉例如何把我的音樂專長融入到英語教學上

5. 陳述自己的優勢能力

事實上,這次的考試我真的超級緊張,不但胃痛還真的有衝動在口試前逃出會場,如果不是saking陪我去考試,我真的有可能會表現得很糟

試教的部份,嘉義市是Hello Darbie 4 的五單元抽一單元,15分鐘試教

比起口試,這個部份我比較有把握,我抽到的題目是第5單元,主題是寵物,句型是 Does he/she like _____?

雖然2個試教評審臉超臭,但我還是盡量把眼神定在他們身上,以免一緊張就開始亂瞟

整個流程算是有完整呈現,考完走出會場,真的有種心中的石頭落一半的感覺

 

整個考試結果當天晚上9點就公佈了

很幸運地有進入名單,但因為隔2天就是北縣的複試

心情雖然開心,但也沒維持太久,因為得把剩下的時間把北縣試教的各單元劇本寫完

好吧,北縣放在下一個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