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腦袋有很多的胡思亂想,(這只是為了以下各段落不連貫而舖路吧....)

*月亮

你有看29號的月亮嗎?南部的天氣最近幾天好到像夏天,晚上十五的月亮也看得比往常更清楚、更大、更圓

第一次覺得月亮像幾米繪本裡的樣子,以完美的圓形姿態呈現,唯一不同的是它不是鮮黃的,而且帶點咖啡的古銅色,如果場景能變成古代就完美了

回到南部才發現自己很喜歡抬頭看月亮,可能在這裡抬頭的機會比較多吧,等垃圾車來時無聊會往上看,去公園繞圈子沒事可做時也愛盯著月亮走路,停紅綠燈等倒數時隨意一抬頭也能看得見月亮高掛在眼前

有時越看越覺得月亮上頭那淺灰的陰影還真有幾分兔子的形狀,其實若相信著月亮上住著兔子這樣可愛的想像,生活應該會有趣些

*教育心理學

最近把讀書的重點幾乎都放在兒童發展輔導上,越唸就越覺得自己好像對上學期那些有時很欠揍的孩子們多了一些理解。連自己有時很彆扭的個性,好像對照那些理論也可以看到一些蛛絲馬跡

總而言之,一切的一切都須追本溯源到國小前的那段時期,但我真的對那段時間幾乎快沒了什麼印象,連和朋友間的回憶都有些模模糊糊的,真想知道我的海馬迴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怎麼記性這麼爛呀?不過佛洛依德告訴我,有時記不起來是因為人會下意識地把痛苦的回憶壓抑在潛意識中以保護自己,所以我也可以把原因歸咎於我童年時期曾發生過某些令我不願再回想起的事嗎?可惡,這讓我更想把它想起來了

*戀親情結

佛洛依德(我怎麼這麼愛提他)提出了戀親情結,雖然我對他的解釋有點不以為然,但我發現人的確多多少少都帶有這個情結,即使是到了成年後

有一個學長,我很喜歡他。不過,不是那種會臉紅心跳的喜歡,是很單純、很單純的喜歡。

和他語言交換很愉快,我喜歡和朋友坐在場邊看學長打球,也喜歡沿著下坡走路聊天的氛圍,因為學長有種讓人安心的味道。

學長是一個很注重整潔的人。每次晚上的語言交換,他總是打完籃球或是上健身房運動後,洗完澡整個人很清爽地來宿舍;學長的個性穩重中又帶了一些很小孩子的個性,對於我們台灣人有時胡搞瞎弄的玩笑也能跟著玩得很開心

人都是會不自覺地去接近自己喜愛的事物吧~~在某一天和學長邊走邊聊時,我忽然發現我在學長身上看到了爸爸的影子。讓人有安全感的個性是其一,另外一個是學長每次來宿舍時,身上總會有香皂很清爽的香味,那是我從小到大只有在爸爸身上聞過的味道,沒想到居然會在韓國聞到。第一次發現這件事時,我還很認真地在學長旁邊用力吸了幾口氣,想確認這是我印象中的味道,我想這就是為何我很喜歡和學長相處的原因吧~

這算戀父情結嗎?我只能肯定這和佛洛依德說的定義不一樣,但很多女孩的確是一直在尋覓一個和父親相似感覺的身影吧~有時這無關情愛,只是馬斯洛的基本需求中,人們對於安全感的追尋吧(不過前提是爸爸有給你安全感的話~)

*成就感

居然能在短短的網誌中,把佛洛依德跟馬斯洛放進來,我只能說我的兒發真的長進不少,先給自己拍拍手

但教育原理和課程教學還在茫茫大海中載浮載沉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