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大去研習請公假一天

班上請了一位代課老師

高年級雖然導師不在很容易出亂子

但一直到第一節課為止都還表現的不錯,讓我以為我們班那群小鬼終於知道何謂自律

就在第一節下課,我才下個樓去保健室交個回條,一回到教室就看到T和W在打架,T一整個打到臉都紅了,眼神充滿恨意,我馬上上前去拉住T,把他從W旁邊拉開,他就自己衝到廁所去

我把W拉到教室外問,才知道是他先開的頭,用了很髒的話問候了T,他也知道那個話很難聽,但偏偏就是管不了自己的嘴巴,我要他等一下跟T道歉,就把他留在教室外先進廁所找T

T一整個態度還沒平復,要他到教室外讓W跟他道歉,他死也不肯,(因為W已經為了相同的事跟他道歉過了N次)

好不容易讓他情緒稍微緩和下來,我們班的一個白目小子馬上跑過來說,T,剛才Y和C踢你的便當盒

T再度抓狂,這次我拉不住他,他整個人衝到Y的座位去,兩手掐住Y的脖子不放,我衝過去把他拉開,他還伸腳猛踹,一腳踹中Y的胸口

很好,這下子連Y也抓狂了,整個人也想衝上去反擊,還好這次有幾個男生聯手抱住了他

我真的是用了我的全力抓住T的雙手,把他扯到一旁的走道,很怕他又衝了過去,雖然知道他錯但當下還是必須先安撫他

上課鐘響,我確定他平復後,讓他回座位拿課本去資源班

班上考數學,我先去了資源班把T找出來,因為我問了Y後,發現踢便當事件純粹是個誤會,因為班上就是有些看到黑影就開槍的白目鬼,看到同學在嬉戲時不小心踢到T的便當盒,就以為他們是故意踢的。寫完考卷後,代課老師讓Y去保健室檢查,下課前我跟代課老師借了5分鐘和班上同學溝通這件事

其實我今天說的話,以前老大也說過,只不過老大在的時候學生比較不敢這麼放肆

不過大部份的人也是左耳進右耳出,我今天還說:你們那些喜歡在旁邊興風作浪的人,以後上了國中高中還不改的話,哪天被人家拿刀子砍了拿槍斃了都沒什麼好奇怪的。我自己覺得這句話說得很重,但我看他們有些人聽了或許還覺得這樣很英雄吧

沒有親眼看到真的很難去相信才六年級的小孩,看到同學在教室打架,不勸阻就算了,居然還蹲在一旁拍手叫好、幸災樂禍,我真不敢想這些人國小畢業後,未來會是什麼樣子

今天一整天都很緊繃,連午覺也不敢睡,就怕他們又出什麼亂子,本來想說有代課老師可以輕鬆一點,但早上兩起打架事件,代課老師都沒有馬上出面處理,我以為她是嚇傻了,結果下午和她一聊才發現,她說她根本就沒有發現.......= =

阿我人都已經把學生抓在那邊,班上一陣混亂了,她在位子上都沒察覺,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阿

不過這也讓我發現到原來我比我想像中的勇敢,我一直以為我應該沒辦法處理這種六年級打架事件

但沒想到腎上腺素一激增也可以馬上變神力女超人直搗黃龍把發狂的小孩抓出來

只是回到家一鬆懈下來全身肌肉都超酸的

處理這種事情真的又讓我腦海浮現"人生除了老師還有很多選擇"這句話

我只想每天都很平靜的過日子

但小學簡直就跟戰場沒兩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