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三
是韓國的國會選舉日 所以 放假 哈哈  古德!!!

昨天下午2點有學生的抗議活動。


韓國的大學學費貴到了一個我無法想像的境界,全校科系裡最貴的就是韓醫系,多少錢我不知道,但之前聽中文系的學長說,他這個學期就繳了大概台幣快20萬的學費,所以韓醫系應該是個天價吧。

但既使這麼貴,大學學費還是每年漲漲漲,所以照"慣例",每年的3 4月,各個大學都會有抗議學費調漲的學生示威活動。

雖然學費在學期前已經都繳清了,但據說學校在抗議後還會再退費。

昨天的抗議活動我覺得算蠻多人了,有很多學生為了抗議連課都沒去上。但據室友Alim說,最大的抗議活動應該是在她2005年入學那年,因為全校學生都參與抗議還停課了一個星期,抗議的學生還衝進校長室把校長趕出去,不讓教授來上課。而且為了避免事後被處分,抗議的學生都戴上口罩掩護,甚至還有學生會的幹部為了抗議而剃光頭。

但我室友是說,雖然有點可怕,但那一個星期她們自己過得蠻歡樂的,在休息的時間她們也是玩牌呀,照相呀.....= = 

昨天晚上去運動的時候,遇到了以前室友的朋友,他為了抗議居然也去剃了光頭 = =  

但2005年的大規模抗議,即使搞得很嚴重,後來也只退了百分之二的學費而已,不知道這次會退多少~~


昨天下午特地帶了相機去抗議現場體驗一下氣氛,除了抗議的場地之外,學校其他地方都超冷清的。他們的抗議活動很像台灣選舉的造勢活動,會唱很熱血的歌,也會有講話很搧動的主持人,我和阿咻還說,我們乾脆去參加,然後大喊凍蒜,再跟韓國人說這是"我要退費"的中文版,但我們2個也只是屬於只出一張嘴的人,不過如果真的有這麼做的話,等電視播出後,應該會有很多台灣人傻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